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交出优秀答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访问量:


本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习日活动内容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交出优秀答卷”,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开展党员大会、党日活动和微党课。

考虑到疫情影响,各支部学习日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部分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学习日开始之前,各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近期的疫情情况,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动态清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支部在学习日开始前,自发为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图1 各支部为遇难同胞默哀

一、健全完善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生机活力

为给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SY21023党支部、SY21024党支部、ZY21023党支部和ZY21024党支部于2022年3月30日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讨论7位预备党员同志转正问题,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研究生辅导员刘妍、李今琪和李杰参加。

图2 转正大会

会议讨论热烈,传递正向能量,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进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鲜红的党旗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各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努力争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接班人。最后,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宣誓,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彰显了每一位党员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图3 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二、学习全国两会,关注国计民生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内和国际形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召开主题党支部会议,深入贯彻传达党的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推进对外开放、疫情防护工作的安排和“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等方面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两会的内容立足于全国人民的生活,与时俱进,全面而不失细节,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关心,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紧跟党的前进脚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学用结合,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图4 各支部线上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生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燕继海同志:在九条具体措施中,第九条保障和改善民生所占篇幅最大,从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各个方面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研究生第二联合党支部闵昭杰同志: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北航的研究生,我们要找准研究方向,立足电子信息专业领域,努力提升科研本领和工程应用能力,担当时代使命,用科技创新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三、深度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世界重要创新人才培养

2021年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作为即将进入社会建设洪流的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传达。

图5 各支部线上学习会议精神

BY21022党支部书记王艺辉同志: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因此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的输出培养,我们作为在校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号召,提升自我的专业实力,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能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SY20022党支部张斌同志:作为一个普通的科研工作者。这让我非常欣喜,但也充满满是担忧。当自己成为研究生接触科研后,科研便不在那么高端和神秘。

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增强专业本领、掌握专业能力、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成为视野开阔与前瞻性判断力并重的优秀人才资源,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周学习日活动引导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与两会精神,回忆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研究生各支部